【你是我的氧气/SoloGui】他的温柔(短/甜/一章完)

搞搞小情侣婚后日常。

基于电视剧情节的发散。

 

 

01


年终将近,Solo和Gui两个人忙的连话都说不上几句,一个忙公司事务的决策执行,一个忙着跑工厂验收货品,唯一的亲密时光居然是清晨在卫生间刷牙时的小打小闹。

吃个不知滋味的早餐,穿戴整齐后马上匆匆忙忙出门,各自开始一天的忙碌。

两个人都是踏入社会的成年人,早就过了可以随心所欲的年纪,不像学生时代即使身处两地,但只要思念对方,一张机票说走就走,可以义无反顾奔赴千万里,赶到爱人身边,只为了见对方一面,然后整夜耳鬓厮磨,唇齿交缠,诉尽爱意。

好在生活虽然渐趋平淡,但爱意却不曾消失,区别于学生时代的青春张扬,只是换了一种更隐晦普通的方式而已。

Solo回到家已经是深夜2点多,Gui抱着枕头睡得正香,心理严重失衡的大狗钻进了被窝里,手脚并用化身八爪鱼,紧紧黏在了Gui的身上,又是亲又是蹭,打定主意要把早早入睡的人吵醒。

“So,困···”

Gui天天到郊区的工厂协商项目进度,两头跑累的不得了,好不容易睡得香甜,结果硬是被Solo坚硬细密的小胡茬蹭的脸疼,又困又气,索性一翻身用被子蒙住了头,背对着Solo想要继续睡,誓要将咸鱼做到底。

Solo听着Gui迷迷糊糊的推拒心里更不平衡了,最近工作累积的越来越多,两个人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少,他已经快到临界值了。

双手一撑轻易翻身,将人笼罩在自己身下,开始撒娇,期待获得主人的关注,“我的Guitar养分严重不足,要吸取点能量!”

说着将脑袋埋进了Gui的脖颈间蹭来蹭去,嘴唇有意无意的擦过他的皮肤,蹭的Gui又痒又麻,忍不住哼哼着笑出声,这下是真的没法睡了!

长长的叹了口气,Gui强迫自己睁开眼皮,双手一抓,将Solo的脑袋固定住,不让他乱动。

如果不安抚好大型犬低落的情绪,估计他能闹腾一晚上,笑着揉了揉Solo脑袋,面对面回应着狗狗的期待。

“So,你回来了。”

Solo等的就是这句话,笑着和Gui并排躺下,撑着脑袋眼巴巴的看着Gui,吸了吸鼻子开始诉苦,“Guitar,我好累。好像有批不完的文件,看不完的报表,开不完的会议。”

Gui强打着精神翻过身,认真听大狗的抱怨,“So真的辛苦了,吃过晚饭了吗?”

Solo知道在Gui眼里,不好好吃饭是十恶不赦的大罪,既要营养均衡,又要适量饮食,赶紧点头,“晚餐是和合作方的人一起吃的。”

Gui知道以Solo这种级别的人,压根没什么私人吃饭时间,大多数中晚餐都要和合作对象约时间,一边吃一边聊,重心不在吃饭,而是聊工作。

忍不住皱起了眉头,Gui想要表明自己的立场,Solo胃口一直不好,除非是自己做的饭,一般他都会吃的也很少。

“虽然我知道你们的时间很宝贵,但吃饭的间隙聊工作,以你的胃口,根本不会吃什么。”

“对不起,So。”说完这些Gui有点自责,最近忙着自己的事,不管是生活还是精神上,都把Solo忘在了脑后,“没能照顾好你。”

“以后不会了,明天我就和p’Jay说,取消以后的晚餐会,我会专心吃饭,工作上的事工作时间再说。”

Solo不喜欢Gui皱着眉头不开心的模样,知道他爱操心的毛病又犯了,笑着伸手轻轻抚平他眉宇间两道痕迹,“我发誓。”

“So,请好好照顾自己。”Gui听着Solo的保证,稍微安心一些,但还是愧疚,往Solo的怀里靠过去,贴着他的胸膛小声说道,“因为我会担心。”

听着Gui温柔的嘱托,Solo眼睛一亮,低下头趁机在Gui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。

“Guitar,照顾我不是你的职责。”

爱我才是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今天终于结束了漫长的项目期,Gui婉拒了同事庆功聚餐的邀请,魂不守舍地看了眼手表,私心想要第一时间去慰问一下自己的大狗。

Beer看他心不在焉的表情,笑着调侃他,“明明N’Solo是个超级有钱人,你却偏偏要体验一下我们这些贫民的生活,在家当个富贵闲人专心守着他不好吗?”

“死Beer!我又不是废人,需要So来养我。”

Beer被Gui瞪了也不害怕,他对好友的好脾气了若指掌,“快去找N’Solo吧,手表都要被你看出花来了,把你的想念藏一藏啊。”

“很明显吗?”

Gui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,他以为他藏的很好。

Beer笑着拍了拍Gui的肩膀,他的好友情商虽高,但偶尔对自己的事很迟钝,“是啊!满脸都写着想N’Solo。”

 

Jay看着情绪低迷的Solo,想办法给他画饼,“把这段时间撑过去,我帮你向先生申请一个长长的假期,你和Gui可以去国外度假。”

Solo没有应声,他又不是小孩子,早就不吃糖果+大棒这一套了。

懒洋洋地趴在办公台上翻阅着晚上开会用到的文件,20:00有个跨国视频会议,等回到家估计又要到凌晨,这种工作堆积处理不完的夜晚注定不能好好拥着Guitar安睡了。

想起Guitar圆润白皙的脸和细腻温暖的手感,Solo情绪更低了,想起p’Jay刚才度假的提议,又有点心动,他已经很久没和Guitar过二人世界了。

秘书敲门进来提醒Solo和Jay已经到了晚餐时间,询问两人是在办公室就餐还是去员工餐厅,她好做应对。

Solo兴致不高,懒得动弹,想起前不久才答应Guitar要好好吃晚饭,还是强打着精神坐起来,Jay看他好歹愿意吃饭的,也就随他去了,吩咐秘书将晚餐拿到办公室来。

“嗷?!Gui,好久没见。”

Jay没想到自己刚出门就见到了Gui,许久没见还是一样的斯文俊秀,看着依旧温和毫无攻击性,手里端着的看起来像是Solo的晚餐。

秘书小姐笑吟吟的站在Gui的身后,和Jay解释着眼前的情况,“Gui先生说,他想要给Solo先生一个惊喜。”

Gui有点不好意思,没想到会正面撞到Jay,“p’Jay,好久没见!So他现在还在忙吗?”

“你来了,不管多忙,他都会搁置到一边去的。”Jay转头叮嘱秘书再去拿一份晚餐,待会给Gui送过去。

他太了解这对夫夫的习性,在Gui面前,Solo就是一只毫无原则喜欢撒娇求关爱大狗,什么内敛少言都是虚假,“快进去吧,他很想见你。”

 

03

 

“Ai小姐,晚饭先放着吧,我等会再吃。”

Solo低着头翻着文件,眼睛虽然停留在纸上,但脑子里却什么都没记住,此时此刻他只想躺在Guitar的腿上撒娇打滚,求抚摸求亲亲求安慰。

他下午给Guitar发了Line,但到现在都没有回应,不知道是不是太忙了没看见,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呢?

越想越焦躁,恨不得马上飞到Guitar身边。

Gui端着晚餐站在门口,专心看着沉静稳重的Solo,有一瞬间的恍惚,记忆里明明还是个穿着白衬衫爱撒娇哭唧唧的大男孩,但怎么一回神就长成了一个英俊沉稳的大人了呢?

这种感觉很微妙,就像养了只狗儿子,一个没注意就长大了,又欣慰又遗憾。

“So···”

听到熟悉的嗓音,Solo惊喜的抬起头,还有什么比思念的人站在自己眼前更让人开心的事?

“Guitar!”猛地站起身想要去迎接Gui,但动作幅度过大,修长的腿直撞椅子,撞得他倒抽了一口冷气。

Gui又气又想笑,默默收回了刚才觉得Solo长大了的想法,把晚餐放到桌上,蹲身去检查Solo的膝盖,嘴里还不停数落着,“撞哪儿了?疼不疼?刚才p’Jay还夸奖你最近越来越成熟了,怎么行动这么毛糙呢?”

Solo哪里顾得上腿疼,傻笑着看蹲在自己腿边的Gui,“因为看到了你,所以兴奋的顾不上了。下午发Line给你,你都没有回复我。”

尾音拖得很长,Solo委屈巴巴,Gui知道这是他的小伎俩,“下午在开项目总结会,我想着一开完会马上就来找你。想给你一个小惊喜。”

并不是Solo单方面的思念,Gui其实也想好好见见Solo,哪怕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也好,看Solo的膝盖只是撞红了一块,不大严重,于是把裤腿放下来,抬头问Solo,“那你喜欢这个惊喜吗?”

Solo拼命点头,忠犬的模样闹得Gui都有点不好意思了,“快来吃晚饭吧。我听p’Jay和Ai小姐说,待会还要开晚间视频会。”

Solo对Gui向来是言听计从,乖巧的坐在沙发上,张着嘴巴“啊——”等着Gui投喂,Gui无奈的摇了摇头,认命的喂大少爷吃饭。

秘书Ai小姐拿了Gui的晚餐过来,但看着Solo和Gui你一口我一口的甜蜜动作,她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了,笑眯眯的出了门。

两个人好久没有一起吃过一顿安稳的晚餐,所以用餐的时间格外久,没有说什么话,但眼神来去之间把办公室的氛围烘托的格外暧昧。

Gui甚至觉得如果再这么眉来眼去,他今天可能走不出这间办公室了。

“Jay先生,会议时间快开始了。”

Jay看了一眼自己腕间的手表,离会议时间还有5分钟,转头去看办公室里还在安静吃饭的两个人,叹了口气,“延迟十分钟吧。”

他偶尔也得纵容一下老板的任性,毕竟Solo和Gui都是很克制的人,这段时间两个人能见面的次数有限,Solo能忍耐这么久没有发脾气已经很难得了。

Solo就像是一只主动将绳索衔到Gui手中的大狗,期待他能多疼爱自己一点点,完全不加掩饰自己对主人的爱。

抬头看一眼墙上的时钟,Gui提醒Solo会议时间,“圣诞之前我应该都不会太忙了。我会在办公室等你开会结束,今晚我们一起回家,我来开车。”

Gui虽然学了驾照,但平时很少开车,一来是Gui不放心,二来是他懒得开,今晚他很想给Solo当司机,载着Solo回到属于两个人的家。

Solo当然乐意。

“那你和我一起开会好吗?就坐在我旁边,让我能看到你。我想和你待在一起。”

一分一秒都不想错过。

Solo炽热的眼神让Gui不忍心拒绝,加上他向来不会拒绝Solo的小请求,“如果有我不合适听到知道的会议内容,你要及时告诉我。”

“对你,我没有秘密。”

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,他的一切都属于Gui。

“我属于你。”

对于Gui来说,也一样。

他的温柔并非与生俱来。

Gui觉得自己表现出来的温驯体贴与天性无关,他从小在孤儿院里生活,要学会一个人长大,成长的过程里接收无数人不加掩饰的同情和怜悯,小心翼翼地期待着能获得领养父母的喜欢。

从起初的自卑怨世渐渐趋于平和淡定,努力让自己变成“完美”男孩,待人温和有礼貌,说话含蓄不唐突,下意识的对他人微笑,亲切的照顾着身边每一个人。

生活的印记牢牢的刻在他的骨骼血肉里,Gui早已学会了将自己的消极负面情绪转化为平和从容的微笑。

这一副温柔盔甲将他的躯体紧紧包裹,让他很有安全感,不再对他人有期待,学会满足他人的期待,得心应手,游刃有余。

但唯独对Solo,他的温柔盔甲不堪一击。

笑着握住了Solo的手,Gui望着自己大狗坚定的说道,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完。

 

 

 

 


25 Oct 2020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27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