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Vegas x Pete】跟踪(短/甜/一章完)

浅浅记录一次Vegas失败的跟踪。

 



Pete周六晚上说要自己出去买烟。

穿着蓝白大方格衬衫加棕色大短裤,夹着一双人字拖,双手插兜慢悠悠穿过热闹的商业街,东看西看像是在悠闲地逛夜市。

从分家别墅步行至罗森便利店仅需10分钟,两边的商贩有眼尖的早就认出这是分家目前最有话语权的Pete先生,纷纷主动跟他打招呼寒暄。

Pete笑容满面的一一回应,像是个视察工作备受欢迎的老板,无论在哪儿,他都能融入的很好,短短的一段路程硬是花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。

Vegas鬼鬼祟祟跟了一路,大半夜戴个墨镜像极了偷窥狂,怕Pete知道自己跟踪会生气,想了想自己心理本来就不大健康,做这种看起来不正常的事反而正常,于是心安理得的继续跟着他。

有人认出了Vegas。

“V”字刚出口被Vegas一个凛冽带杀气的眼神瞪了回去,瞬间噤声假装没看见,以为夫夫两个人大晚上玩什么跟踪强制爱的情趣游戏。

隔着便利店玻璃窗透出的亮光,Vegas静静地看着Pete的一举一动,想把他的身影完完全全分毫不差地刻进脑子里。

Pete站在货架前面低头认真选东西,两手拿着不同的商品,左看看又看看,收敛了脸上的笑容,严肃谨慎的像是在挑选重型武器。

出门前说是只买烟,结果零零碎碎买了一堆,Pete出门的时候左手挎着个环保袋,右手拿了支雪糕边走边吃,活像一个刚下晚自习的大学生,快乐的像是只放风的鸟儿。

Pete没有按照常规路线回家,当他再次穿过了熙熙攘攘的商业街,别墅就在前方500米的地方,他脚步一停转了弯,往附近的公园去了。

Vegas依旧跟着他。

两个人一前一后,始终保持着十步远的距离。

Pete走了一会,像是累了,挑了个干净的地方,就坐在路边开始吃起了雪糕。

汽车货车一辆接一辆地驶过,电动车公放音乐从身边迅速滑过,伴随着呼啸而过的巨大声响和刺鼻的尾气,明亮的路灯高高竖在头顶,光线中飞舞着细碎的尘埃,有种相对静止的疏离感和孤独感。

“还不快出来,给你买的雪糕快融化了。”

Pete没有回头,但背后长了眼睛,举起雪糕晃了晃,包装袋摩擦间发出了窸窣响动,像是逗街边流浪的野狗。

Vegas听着声音快步走了过去,兴奋的有点过了头,接过雪糕放在手里,包装袋外面结出小水珠,但还是冰的有点扎手,并不急着拆开,两只手抛来抛去的把玩。

“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
“刚才经过第二个巷子的时候,我看到了摩托车的后视镜,你躲在柱子后面,看起来很傻。”

Pete咬着雪糕眼睛弯弯的,嘴里都是舔丝丝的味道,舌头被雪糕冰的有点发烫,说话含糊不清,“大晚上戴墨镜,看得清路吗?”

“我以为这样看起来会更帅气。”Vegas微笑着摘掉了墨镜,顺手别在了衬衫领口,随即叹了口气,“原来跟踪真是个技术活,为我之前曾嘲笑过你技术差道歉。”

Pete摇了摇头,笑着嘲讽他,“你好像病的不轻。对了,不是说好了今晚由你给Venice洗澡,想趁机偷懒?”

“Macao正好无所事事,我把这个活交给他了。毕竟婴儿的笑容有治愈能力,恰好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这个。”

弟弟Macao的重度抑郁情况时好时坏,与其让他一个人独处胡思乱想,给他找点事做也许能让他分分心。

Pete点了点算是认可了他的答案,Vegas的家庭观念还是很强的,对于家人的忠诚度远超正常人,大概童年不幸的人都会渴望自己不曾有过的东西,也会格外珍惜眼下拥有的。

对Macao如此,对自己也是如此。

“也对。Macao弟弟最近确实好了很多。”Pete看Vegas并不打算吃那只已经融化了大半的雪糕,无奈的摇了摇头,小声骂了句浪费,把没拆封的雪糕丢回了环保袋里,“我只是出来买包烟而已。”

虽然明明可以叫小弟去买,但Pete偶尔也想享受一人独处的时间,哪怕只有往返的二十分钟左右。

“为什么跟踪我?”

Vegas原以为Pete不会问,他想了很多种说法和借口,没一个听起来真诚的,大脑停止了高速运转,他看着Pete的眼睛很认真的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“自从有了Venice,我们独处的时间有限,我想跟着你看着你,哪怕多一秒也好。”

“啊?”Pete觉得很头痛,Vegas突如其来的卑微发言让他难以招架,“那你就这样一声不吭地跟踪我?心满意足了?”

Vegas单手撑着下巴,侧过头对着Pete笑的暧昧,试图勾起他的惨痛回忆。

“你以前不也经常跟踪我吗?在车里在赌场还有寺庙里···对了,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去寺庙做功德了,这样下辈子见面的次数会变少,不能时时刻刻在一起了。”

Vegas话题跳跃性太强,Pete皱着眉头咬着雪糕棍,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失忆症,“我们不是四天前才一起去过,难道是我记错了吗?等等——你不要这么自然而然得岔开话题。”

Vegas耸了耸肩撇了撇嘴,似乎有点不高兴被Pete发现了自己的小计谋,自言自语道,“偷偷跟着你的感觉不太好。我不能和你说话,也不能被你发现,只能偷偷记录你的背影和侧脸还有说话的表情。就像是一个融于黑暗的影子,你看不到我。”

最后一句蕴含的委屈和惶恐扑面而来,Pete忍不住叹气,Vegas自从昏迷中醒来之后,黏人的程度与日俱增,还新添了一项患得患失的毛病。

“改天还是得带你去医院看看,是不是昏迷期间哪根神经搭错了?”

Vegas历经一趟生死回来,性格上的缺陷在Pete这里可以忽略不计,但他不能看着Vegas钻牛角尖,一头扎入情感的迷途。

“Vegas,我们是爱人关系对吗?”

Vegas重重的点点头,为Pete亲口承认的爱人关系而惊喜,眼睛里闪着光,“当然。”

Pete主动将脑袋靠在Vegas的肩膀上,“爱人之间的坦诚很重要,信赖也很重要。对吗?”

Vegas明白Pete的意思,对于从前的那些露水情人,Vegas从来不付出真心,因为知道做不到,所以压根不在乎对谁说,又说了什么,至死不渝、爱人永恒这种情场上的假话张口就来。

但对待Pete,他不敢。

“Pete,我怕你拒绝我和你一起外出的请求,所以偷偷跟踪你。”

越是深爱越是小心翼翼,Vegas怕被Pete拒绝,他不是Pete唯一的备选项,但Pete是他唯一的标准答案。

“Vegas,从我出门的那一刻起,如果你想跟着我,你可以大大方方牵起我的手,告诉我,Pete,我想和你一起出去。明白吗?”

Vegas笑的十分温柔,伸手揽住了Pete的腰,低头蹭了蹭Pete的额头,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啊,雪糕融化了。”Pete右手黏糊糊的,奶白色的液体顺着手指往下滑,箍在腰间的手臂像铁般坚硬,认命似得将塑料袋塞进了Vegas的怀里,“你提着吧。”

Vegas现学现卖,牵起了Pete的左手,“Pete,我想和你一起回家。”

Pete抬头看了一眼头顶的路灯,空气的小颗粒在明亮的光线中飞舞,眉眼弯弯,笑着说了句,“回家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完。

 


05 Jun 2022
 
评论(16)
 
热度(1106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